close
我沒有八尺的板子, 我沒有七尺的板子,

小板子屬於我自己的只有一張六尺三魚尾單舵復古板型.

長板呢? 我也都超過九尺:兩張9'4",一張9'2",一張9'1"

連四年玩長板的經驗, 終於,在這陣子,想玩玩不同的了。

所以拿了我塵封已久的六尺三吋的小板子下水

(當然他也並不算真的很小的小板子)

從此進入了小板子的世界.


非常有趣, 滑溜, 高速, 隨心所欲, 力量, 風格, 動感.

這些這兩次玩,感受到與長板的比較差別.

以下詳述實際感覺:

1.趴在板上的平衡感差很多, 平衡點只有那麼一點點, 所以必須隨時

隨地的注意平衡, 不像長板可以休息與偷懶.

2.起乘後速度是馬上衝出來的,所以要立刻做動作與反應!

靈活度也是天壤之別, 也就是反應要更敏捷更迅速!

3.站的位置點,差一點就差很多,而且不好修正.所以可能要一次就

站對點.長板的話還可以用小碎步或走板慢慢修正.

4.Off-lip(衝上浪頭隨著白花下來)的時候,腳會承受到浪的壓力.

浪頭在蓋下來的時候力道很強勁的,以往長板的時候板子大板子重,

長板本身就可以把這種力道吸掉承受住.但不知道是不是姿勢錯誤,

小板子這種力道吸收不了太多,會直接回饋到我的腳上,

我的後腳膝蓋就小小的深深被反彈了一下, 感覺還不小,不太舒服

昨天那到蓋下來的浪約肩膀高. 這一點也讓我很驚訝.

我覺得這可以再讓我調整一些關於姿勢的部分. 讓我的動作更輕鬆,

更不易受傷,更能流暢俐落的動這類大動作.

5.小板子的衝法與動作也很不同.持續力,加速,折回,動作,時間點

很多都不同.看來是另外一種東西要好好練一下。

6.心情上的不同. 以往我都是從最outside往裡面看這些小板子,

如今從這麼inside, 往外看那些outside的長板們,心情的確很不同.

感覺是從另外一個角度看自己, 自己也更能深深體會別人的感受.

小板子真的看outside的大浪會羨慕,但裡面的浪也不少。若追得到,

挑的到,玩的也會很開心。而inside更像戰場,因為這一區的人更多,

一定要拼了命追,才能有更多機會。也要挑到合適自己的浪,才能玩

的比那些在outside的人更開心,也才不會不平衡。這點也須調整。

這是另外一個世界,很有趣。我也會很想要一探究竟。

在裡面跟那些inside短板高手們比肩一起等浪,

當然還有要跟他們多學習的地方,在裡面看他們衝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也很有趣,他們看我從outside進到inside,也覺得很有意思。


我知道也有很多人早就從長板換玩小板了,我算是很晚才接觸。

算是初學初心者。玩了這麼久長板換玩小板,幾乎就完全沒有追浪

的適應問題了,挑到的浪幾乎都沒放過。看樣子基礎打底還是很重要。

未來希望能是什麼板子都能玩的很好,玩什麼像什麼!



不過一換回長板玩,馬上破功。不知道是不是太認真玩小板了,

小板子上手很快。但是長板的感覺就立刻忘了。

我身體有點笨,都需要很努力與認真玩,才能記得感覺。

所以馬上就被Mei禁止玩小板了,這陣子還是得先認真玩長板才行。

長板玩一陣子了,有點疲乏,換玩不同的東西也很棒。

未來還預計玩更多不同的,衝浪真的是有無限樂趣啊!

最後補上這張板子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衝浪紳士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