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入手一張二手長板 三小舵! 超級好做動作!



這張長板是 DAVID PARKES 出品的東西,  圓頭的 performance長板, 我喜歡圓頭的轉向感!



從好友OHANA俱樂部的博均那邊來的好貨 



三小舵的極限動作長板! 尺寸也是極限!  長9'1'"  厚度只有1 11/16   寬也只有 21 7/8



弧度也不算太翹! 板尾有加翹!  飆速 Lipping 鑽管 什麼動作都難不了她 


這是喬治第一次衝完板子, 好好的想想, 才發的心得文. 之前就很想要玩玩看三小舵的長板, 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板型.

看到的只有T&C那纇的, 不過一直沒有興趣.

雖然已經有買了長板的小中舵 3.5吋 4吋 兩隻 

但沒有適合的板子可以使用, 所以都還沒下水, 都還擺著 (有興趣買的人可以找我啊, 便宜賣唷, 一般長板均可用)

剛好前一陣子開始想玩些 performance, 一時找不到適合的板

這裡就要感謝 OHANA 衝浪俱樂部 的 博均(他是位很有趣的衝浪店主持) 介紹我這張板子

話說我之前有玩過這張, 那時候下一人左右的浪, 當天的浪不算太捲但有力, 就覺得相當好玩

就很驚艷, 對於這張板, 對於 PARKES 的板.

之前看到的 PARKES, 多是短板, 還有魚板  

另外好像也有做classic的長板 還有, DAVID 本人據說是衝膝板 knee board

對於我這個年資不長的長板瘋狂玩家來說, 沒有理由會注意到這個牌子的東西,

直我到衝到這張板.


那麼現在就來介紹感想吧!!

一看到圓頭的長板, 又是 performance 的板型, 我一看到我就很喜歡.

之前我衝過 stewart 的板子  LSP, 也是圓頭, 相當懷念圓頭長板轉向帶給我的感覺!

可惜台灣進的Stewart 的板子有些我不太滿意的地方, 賣掉一直很想再玩這型的板. 這次讓我遇到真的很開心啊!

許多的 performance 做的都是圓頭, 比較少做尖頭, 我想一方面是因為圓形的板頭, 讓這類板子(較輕較薄較不穩)

在noseride的時候能多增加浮力與穩定度吧!  而我之前的幾張長板全都是尖頭的! 所以我真的很懷念啊!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小方尾, 小方尾的轉向效能是敏捷, 轉向感是迅速,  又比尖尾的要易轉向一些

所以要 performance 真的很推薦小方尾 !!!

這張板子的板尾窄度又縮的很小, 板尾也削的很薄, 下浪的初速超級快的! 一開始不習慣還常常嚇到我啊!

最神奇的地方, 則在於 1 11/16 的厚度!!

喬治我真的沒看過厚度小於 "2" 的衝浪板(不管短板還長板) , 

一開始看到尺寸, 還真不知道玩起來會是怎樣!? 會追不到浪?? 還是非常不穩?!

結果呢?!?  這張板子非常好追!!!

雖然是這種鬼神經病厚度, 我都還是跑到很外面跟那種 9'6"長, 3吋多厚 的板子 一起追浪! 也沒追輸人家!

阿是為什麼?!

我思考了很久, 感受了很多, 我想也許一方面是因為他在板身中段的弧度比較平, 比較容易有速度出來!

比較平的板子比較容易因為浪推出現速度, 因為他卡在浪璧的板緣部分比較多, 比較容易受浪推的影響把速度催出!

雖然他 9'1" 長, 但這多一吋並沒有影響追浪那麼大

關於這一點我就真的很佩服削板師的功力. 好衝的板子就真的不一樣, 好的削板師削的板就真的有他的神奇.

我問過博均, PARKES 削的板, 是什麼特色?

博均卻說 他沒有特色, 他就是完全的客製化

這點非常有趣. 

HONDA的車重在操控性, NISSAN重在配備, 

而TOYATA的特色? TOYATA 沒有特色, TOYOTA車子的重點在於爲各市場量身訂做適合的車款

那這樣 PARKES 就像 TOYOTA

嗯, 雖是這樣, PARKES 削的板每張板型真的都很漂亮!! 線條優美, 板型都依據個人的需求而製作,

我看過很多他幫其他玩家們削的板

的確都適合他們各自的需求與符合他們的需要

所以說DAVID真的是不錯的客製化削板師   開始很期待他年底再過來台灣了 !!!

最後要來談談這三小舵.

三小舵的東西根本就是短板玩法.

喬治我懶的練短板, 但是也羨慕那些短板玩家的動作

也會想玩玩看

所以有這類的長板, 真的是讓我很爽 阿哈

我也一樣可以選擇短板的舵  然後玩我喜歡的長板大角度轉向  真是過癮

這一陣子我帶著這張板下了佳樂水(浪緩而多變), 雙獅(較捲而快崩) 烏石北堤(浪大而緩卻急拉) 烏石南堤(緩而穩定順)

各種不同浪型, 這張板都舒服爽快  容易下浪與做動作

浪的大小從膝蓋 到一人半多都有

我拿到這張板子大概三週, 現在已經能做出 floating!  

還能有點做 front-lip-floating (在要崩潰的浪頭的頂端前方做漂浮, 在隨著浪頭與白花安全下來) 

之前我是完全沒辦法做到  更別提狂做我之前練很久的 cut back 與 round house了

三小舵的特性真的是太好做動作了

這板子又薄又窄, 超容易催速度, 速度出來就容易動作!

performance!!! 過癮!!

在衝浪的第四年, 我又轉型囉!

喬治我不將自己定位為某個固定種類的長板玩家

我是 perform-classic logger !!

哈哈, 我用長板的風格, 兼玩摩登動作與復古長板!  我玩單舵, 未來也會玩雙舵, 三舵, 四舵, 五舵!

長板真的是太有趣了!

喔, 該來去找付新的短板舵來試試 !!!

建議大家也可以多做各種不同的嘗試!!! 衝浪的世界真的很多元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衝浪紳士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