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我們上周去打工,參加的政府淨灘活動,我所拍的照片。地點是石門風車公園的海灘。

人很多吧。當天大概有四五百人

人打哪兒來的?

一半是縣政府的單位"研考會",這似乎是政府單位規定的戶外活動,

一半是麥當勞的員工,應該也是排班全部由公司安排過來的,因為,他們下午全都要回到麥當勞上班

而所有的人,幾乎都是由遊覽車載運過來的,報到時也都有贈品如毛巾飲水可拿。

活動主持人呢,是可愛的小嫻,由她來主持這個活動真的是很恰當呢,她也衝浪,對淨灘也有感覺。

也很有效果,帶活動也帶的很熱鬧,與現場觀眾的互動也相當好,炒熱氣氛功力一級棒。

surfer們都是很喜歡小嫻的~!

活動真正的淨灘時間是40分鐘,淨灘還要比賽,最後是以計算哪一隊的垃圾最多包,誰就是第一

可以獲得麥當勞的現金禮券(是的麥當勞就是贊助單位,活動經費是麥當勞出,此海灘也是麥當勞認養)

活動結束後,海灘的確變乾淨了(有人淨灘當然有差)

不過選擇淨灘的時間很妙,一來已經過了立冬,一來當天其實是陰天,風很大,海上的浪超亂的。

但這種時間是否為政治考量? 我不清楚,至少現場沒有出現任何選舉人。比較像是企業活動。

而對於我們也自發性淨過灘的surfer,心得感受是怎麼樣的呢?

一整天餐與這個政府+麥當勞的淨灘活動後,我發現很多餐與人士是全家大小來參加,

頗有一家大小出來玩的感覺。

淨灘比賽有獎項,淨灘完還有小遊戲可玩,還有藝人可看,餐與這個活動,玩樂性質居多。

沙灘是乾淨了沒錯,不過這短短的淨灘時間,是否真的能影響大家,

未來到了海邊,仍舊能幫忙維持保持海灘的乾淨呢? 

我想我持保留態度的。

也許有人能,也許有人根本沒知覺。

主持人說全台灣現在有許多海灘,都是由企業認養,自主維護。

不過我們surfer到的海灘好像就沒有受到企業青睞。 

也許surfer的人數不多,呼應的力道不強,

不過我的重點在於,對於淨灘這種自發性應該大於強迫的活動,觀念,習慣

是否能由這樣的一些活動,讓我們自己的海灘,慢慢變乾淨?

well,我希望是的,我們surfer都希望是的。

至少,我希望每年各企業與政府,都能舉辦這樣的活動,強迫性的也好,讓我們的環境變乾淨

維護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地球。

政府至少多少能做一些,雖然我們期待他們還能做更多。

其他的,我們也要繼續加油! SURF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衝浪紳士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