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很多不同的板子

對很多東西產生了興趣

衝浪嘛  到後來你會變成準備很多不同的東西

不同的板子 不同的 fin 不同的衝法與 style (是誰規定你只能有一種style?)

我目前擁有的:

Performance longboard 現在長板衝法: PARKES 9'1" (不考慮賣)
大浪我都拿這個下了,超好動作也可以鑽管!
有時候小浪或亂一點的浪我也拿他下,方便面對穩定浪況以及擁有小浪甩浪的樂趣

Classic Longboarding 古典長板衝法:
1.Chris Christenson Slider 9'4"  2.Chris Christenson C-Hag 9'4"   3.Classic Malibu Vintage 9'4"
>>
1.Slider 是慢速的重noserider,固定的D-fin,夏天小浪或緩浪的Style表現用!!! 好玩! (有考慮賣)
2.C-hag 雖然也有9'4"長,但是是速度超快的全能復古板型,兩人高,甩浪玩法,亂浪,走板板頭,通通可以處理!
超全能的!!! (目前不考慮賣)
3. Vintage 9'4"的話又是另外一個不一樣的東西,重,重心偏厚,板頭浮力小,速度中上,好轉向,小板頭踩起來很有趣!
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感覺! (近期會發表玩法心得)

Retro Board 復古板玩法:
還有就是有一張 Lightening Bolt ,singlefin 6'3" 綠板黃閃電,大約三年前購得,推斷這張應該有20年左右歷史
這張是正宗的老板子,我也不會賣,軟一點的樹酯(以前的樹酯較軟),沒有leash cup的設計,超寬厚板身魚尾,
衝著他彷彿到了80年代。擁有他感覺與歷史有種連結,也是我很珍貴的東西。


所以看了看,想了想,
我有點想要來調整我目前的收藏Quiver了!~
雖然我不是什麼高手,也不是職業玩家,不過我總是個surfer
對自己玩的東西要有自信,也要有風格才行

所以接下來,我想要開始玩不一樣的東西。
我已經訂了一張 Hull (displacement hull) :Hull 這種板不是復古板,不是蛋板,更不是魚板! 他板子的特性是singlefin(主要設計)
,舵的位置比較前面,尾巴有圓尾有鑽石也有方尾,主要是圓滑的感覺。長度通常是七尺左右,最短不會到六呎以下。
一開始是專門設計用來玩加州Malibu的浪,專門面對那種又長又穩的浪壁。(感謝Hiro的解說)
okok...我知道台灣沒有那種浪,所以我選擇了一張比較能面對不同浪況的hull
Hull 這種板子速度超快,比什麼魚板蛋板都還來的快,而且非常的平沒有rocker,,玩他也需要點技巧,不是每個人都玩得好
我是玩過CC的C-Unit之後,對這種板子超極有興趣,所已決定訂一張來玩。這板子可以當台東墾丁旅行用,也可以在浪超好
的時候下去過癮爽一下!

玩過Hull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找適合我的魚板了,也許會復古的一張,靈活能飛的一張。
復古的Fish我想不是選擇CC就是Josh Hall了,目前也只有這兩個shaper的復古魚板,帶速度又做工好又漂亮
畢竟玩過Christenson,對板子的要求就變很高了(除了performance的板子以外)
復古的一張,是因為浮力要大一點,各種浪都能玩,能舒服玩也能飆大浪
靈活輕快的一張,是因為要練習大動作,畢竟我不想玩標準短板。
也許標準短板我也會跟別人借來練習,不過我不會選三舵短板進我的收藏,因為我畢竟不是那種玩法的。
靈活輕快的魚板,能選擇的就更多了。

再來就是,我還要再多準備一張 高性能長板,比較能面對多種浪況的,小浪也能玩,也能走板。
我目前的PARKES 9'1" 板頭底沒有凹槽,走板時會比較不穩,也偏太薄,太緩的浪實在不好下
希望能夠有一張一樣是圓頭,中等或稍偏厚板身,有凹槽也有速度的板
讓我能在更多的狀況下玩更多的技巧
目前覺得不錯的,也還是PARKES,也許也會選擇BEAR,或者Classic Malibu(純粹是因為方便)
澳洲的這些高性能長板shaper我覺得都不錯,畢竟他們發展行之有年
classic的我會選美國,performance的板我不排斥用澳洲的

對於performance longboard跟performance fish,這種高性能的板子,
選擇性很多,應該不錯的也不少,但我希望能再多看看

另外,我還有點想把我黃色的Slider 9'4"賣了,換在更長的一張看看,但不要太寬,太寬實在有點笨重
舵的選擇我也不一定要固定fin
但如果沒有找到合適的話,Silder 9'4" 真的也是很不錯玩,也是可以繼續留著
Tyler Surfboard? 太貴了啦 雖然應該很好玩的樣子!
Dano? 嗯....沒興趣....
其他還有什麼???
有人要推薦給我嘛!??
來吧一起討論!
performance的longboard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衝浪紳士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