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前一天龜打來說要去南澳
今天七點多就開車出發去跟他們會合
昨天他那邊有日本客人到
發現宜蘭浪實在是普通的可以
所以一行 日本人3男2女 龜  丹尼斯  喬治  維格(音)  還有著名衝浪攝影師游先生
就出發到離頭城一小時車程的 南澳 
與阿猴連絡後, 他將也與蕃薯晚些出發

首先, 南澳這浪點怎麼去?

先往南, 幾乎走完蘇花公路
過了東澳  到了南澳
在到南澳市區之前
有一個 "我們的土雞城"  招牌 的那條路進去
一直走進去, 走到一個鐵軌天橋之前的一條路左轉(不要過鐵軌天橋), 
繼續走, 順著電塔,
遇到一直有電線杆的一條田邊小路左轉(左轉之後他還會一直有電線杆)
然後過一個小橋
繼續走就到海邊了
據蕃薯說這原是ROB(原南非職業衝浪手)發現的地點, 
在他離開台灣之前告訴了別人, 就流傳到成為最近火紅的衝浪點
紅歸紅
這海灘還真是鳥不生蛋什麼都沒有
相簿裡有照片為證, 那隻可愛的笨狗是Dolphin, 是龜帶過去的, 不是當地狗.
沙是小小碎石沙 一整片相當大的沙灘 大約有一公里多
更靠水邊的地方 則是約人頭大小的大顆石頭 奇形怪狀的都有
一直延綿到海水裡 所以起浪區海水底下都是這樣的石頭
由於都是沙
不是四驅的車子過不去
所以必須停在原來道路的盡頭
停車點位置離要下水的浪頭非常...........的遠 大約七八百公尺有吧
大概走了十幾分鐘才走的到
well.....從原來停車處看起浪的浪頭只有一丁點大
到了浪頭附近的沙灘, 回頭看車子, 居然看不到了........
真的是有夠遠的
我想 若不是有拓荒精神的人
怎麼可找到這鬼地方啊
並且 我們下水的位置後方
居然是岩石峭壁 整個就是山
不誇張的是 再更遠往北的方向 約兩百公尺處 有很大的礁石 
居然還有人騎摩托車過去在釣魚
總之就是一個原始

接下來 來說說這邊的浪吧
這邊的浪質 其實是不錯的
固定點崩潰 point break
浪體厚 浪頭也厚
所以如果浪高超過一人半
我想它的管子 tube一定會很漂亮
蓋的也很整齊
如果外面就拉的浪頭 較少整排蓋的狀況
浪壁很有力 浪跑的快 但是不是那麼急
浪頭不會亂蓋

還有就是
起浪區離岸邊很近大約沒有一百公尺吧 (可以看相簿的影音-南澳, 讓你感覺一下)
帶著三張長板的日本人根本看了不敢下
直問我說 這浪都離岸邊這麼近嘛
我只能說我不知道, 因為人家也是第一次去嘛
真的有點危險喔... 算是難度高的浪點
而浪頭呢, 一但蓋了起白花
白花非常有力
一到一到而來 出去會有些吃力
底下又都是石塊
在水底難免撞到(我今天就有撞了幾次, 還好有穿full suit與礁鞋)
實在要非常小心
下水上岸因為採到的都是石塊 得要有點技巧
下水要盡快 稍微走深一點 , 浪來了之後跳過去趕緊划
上岸據說要有點背向(或側向)走上岸 不然長板太重 很容易被浪把人與板打翻
因為你也無法跑 但是此地的shorebreak可是很有力地會把你打翻在石頭上的啊
今天喬治就因此而把CC noserider comp.板底刮的亂七八糟 (泣...... 又要補了)

還有就是
今天風太大太大了........
龜說他還沒看過南澳的浪這麼糟糕........
我跟日本人還真是運氣不好啊......

大約玩一個小時多一點, 剛好阿猴與蕃薯來了, 看了浪況他們也不想下水,
我們就上岸回台北了.
恩.......怎麼說呢
你要我從頭城再開一個小時的車
到那邊 還不一定玩的到很棒的浪
附近也沒有其他的浪點可以再做選擇?
那這樣會減弱我再次到這邊的意願說..........

不過 回程中 跟我同車的 維格(音譯, 抱歉我沒有問你是哪兩個字啊)
其實無尾港就在這往北蘇花公路的盡頭處, 耶...我想....
那也許是南澳浪不好時, 的另一個選擇
並且
回蕃薯俱樂部時
看到姚元浩跟大家分享的 南澳 在 228 時候的照片
當時的浪況啊.......!! 還是令人眼睛一亮!
光tube浪洞就有一人半到兩人!!
蓋的非常的順 漂亮
雖然還是離岸邊很近的樣子
但是看來浪況相當好

好吧.........基於以上兩點
我覺得南澳還是可以再去挑戰的地方
這個點 適合快一點的板子, 主要就是要跑快, 靈活. noseriding? 不太需要了
偏小板浪吧~
下次~ 等...等我腳好.... 再去吧!

那麼傳說中的無尾港怎麼去?
南下的話 他就在蘇花隧道之前的一條路左轉進去
走到底 右轉 
一直走 (是不是還要再一個左轉? 有點忘了, 下次去過再確認)
就到海邊了
沿路有許多廢棄的房子
看來也是個沒什麼人到的地方啊

浪呢?
今天看起來也是普普通通
我ㄧ看...
令我想到萬里那邊的浪
狀況很像 沙灘長 沙灘地形 浪頭不定 蓋的也普普通通
據阿猴說那邊要有優浪是不容易的?
ok.... anyway 看來是個很普通的點
我看了一眼之後就走了 呵呵........


今天的南澳之旅
說不好也不好 浪不好 又弄傷了板子
說好的話呢....總算是去了大家口中說的新浪點 
浪不能算差 
第一次去 總是個經驗囉
下次去我會更有準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衝浪紳士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