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治心中的衝浪名人,第一個要推薦的,還是Joel Tudor。 
這一位高鼻子長的有點猶太人樣子的人,加州聖地牙哥本地小孩。
年齡呢,跟我差不多。從玩滑板開始得到贊助商,
14歲開始參加ASP衝浪比賽。目前是兩屆世界長板冠軍得主。
拿過的單站冠軍不暨其數。好了,這種資料東西去wikipedia或www.joeltudor.com查就有。

許多人有錯誤的看法,因為Joel拿到了兩次的長板冠軍,
覺得他長板高手。或甚至有人認為他是小浪風格大師。
not right at all.
我看了許多影片中他自己的闡述以及他玩的東西。
他說自己在參加長板比賽之前,已經會用短板做到所有的動作,包括360度,鑽管等等高難度動作。
當然他之後也用任何的板子完成這類動作,喔,不,他不是屬於那種飛的,對。
Joel的風格,玩什麼板子都很輕鬆,動作很滑順,很自在。
不是modern longboard的狂放風格,但是能做到modern longboard的所有動作,他用smooth的方式
來達成。
但是他玩長板的時候,他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在做noseriding. 看他玩longboard, 再怎麼樣不穩, 
不論怎樣的浪況, 他都一直都有辦法stay on the nose. 很厲害。
他的板子,他玩的長板都屬於寬或厚,因為要配合他的noseriding玩法。
目前用這種玩法比賽 ASP longboard的人算很少了,大部分的competiter都是偏modern longboarder.
他目前仍能用老式的noseriding玩法拿到不少獎盃獎牌冠軍,並且樹立在目前衝浪界,屹立不搖的
STYLE MASTER地位。
喬治覺得這是其第一個了不起的地方。

他用什麼板子鑽浪管? well.... egg, all kinds of longboards, fish, stand up paddleboard, shortboard, retro singlefin...
你想的到你看過的我想他都拿去做所有動作。

浪很爛? 沒關係, 他拿出穩定性佳的high performance noserider, 無論如何就是仍舊要表現出所有noseriding
的技巧. 什麼樣的浪都能夠玩。

他自己所謂 ride everything, 是指所有的板子都玩, 並且玩的都很厲害。

而我覺得他更厲害的, 是可以用任何的板子, 玩任何浪況, 並也也都還玩的很厲害.
對我, 這才是他最強的的 ride everything.

classic style 是他所選擇對衝浪傳統致意的方式。
我想這也就是雖然他並非真正的modern style, 但是卻打敗了許多modern players的原因。

長板最好看的就是看手長腳長身材比例好的男或女, noseriding時所展現神奇的腳法。
Joel就是其中之一,另外還有Beau Young, Belida Baggs, Kelvin Connelly等人, 
年輕一輩還有我覺得不錯的"pickle", 這些相關的未來再慢慢介紹。
而Joel 兼顧了這一切,好看,技術,難度,滑順度,還有風格,原創性。
很特別,很棒。

我認為,這也說明了一件事情。
千萬別讓其他人告訴你什麼,你就接受了他所說的什麼。
你自己可以有任何突破性的想法,去質疑,並開始去親身體驗,你將會有自己的體驗。
然後就可以想辦法創造出自己的特色,讓它成為別人看你的一部分。
那樣的人生,那樣的生活,will make yourself proud。

That, that is about  riding everything, You know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衝浪紳士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